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老爸的養生秘笈

◆一次中醫保養,一份幸福承諾。癌症,家庭幸福的最大殺手。心血管疾病,人類健康的隱形殺手。肝病,人生快樂的休止符。酸痛病,一生揮不去的夢魘。
老爸的養生秘笈
老爸的養生秘笈
作為一個父親是相當辛苦的,尤其是一位稱職的好父親更是如此,許多父親在為家庭事業衝刺的時候往往卻忘記自己的身體警訊亮起了紅燈。將全部心血奉獻給家庭和工作,卻失去最寶貴的健康,實在是令人惋惜。個人以二十年的臨床經驗介紹各位辛勞的父親們一些居家保健的藥膳飲食。
動腦老爸的養生秘笈:
從事於企業中高階主管、創意工作者等工作的老爸,腦力、智慧的壓榨是不言可諭的,所以動腦型工作的老爸們便可以選用以下:
1. 蕎麥粥:蕎麥20克、小米30克加水500c.c煮粥。
2. 百合山藥粥:百合20克、山藥30克加水500c.c煮粥。
另外如大棗、黑芝麻、黑木耳也是對益智聰慧相當好的食材。
穴位刺激上可選液門、百會、曲池三穴,每日按壓五至十分鐘,對活絡腦部神經也有相當的幫助。
電腦族老爸的養生秘笈:
從事於電腦相關行業的老爸,除了絞盡腦汁外,更要長時間的坐在電腦螢幕前,無論眼睛的疲勞及長久坐姿對脊椎的影響都是很大的,電腦族老爸們要舒緩眼睛疲勞可選用如:
1. 枸杞菊花茶:枸杞5克、菊花3克,沖熱水300c.c,即可飲用。
2. 決明子粥:決明子15克、白米70克、白菊花3克加水400c.c煮粥即可飲用。
眼睛疲勞的穴位按摩在上光明穴及攢竹,每日按壓二至三次每次約五分鐘,能有效舒緩眼睛疲勞及長期的不適感。
舒絡筋骨可選用:
1.伸筋草茶:伸筋草2克、雞血藤1-2克加水800c.c煮沸去渣飲用。
久坐的筋骨酸痛穴位可以刺激手三里及陽陵泉二穴,每日二至三次,每次約五分鐘。一般都有很好的效果。如疼痛不能緩解,應至醫院檢查是否有坐骨神經痛或骨刺等其他疾病。
勞動老爸的養生秘笈:
從事勞動工作的父親們四肢的勞損問題最常發生,肌肉關節由於長期的過量使用,經常容易疲勞,可依疲勞酸痛部位的不同以穴位刺激來紓解不適。
1. 肩頸酸痛:以肩井穴最為有效,每日按壓3-4次,每次5分鐘,就有不錯的效果。
2. 腰部酸痛:刺激手掌背部的腰一穴及腰三穴便能適時緩解腰痛的不適。
3. 手臂酸痛:以曲池、外關兩穴最為便捷有效。每日按壓二至三次,每次五至十分鐘。
4. 腿部酸痛:每日刺激三陰交及委中兩穴三次,每次五到十分鐘,可減少久站引起的腿部不適。
以上的藥膳、藥茶及穴位刺激都能有效的舒緩各種職業常見的不適,若能持之以恆,不但能緩解疼痛,更能養生強身,在此預祝各位辛勞的父親都能健壯快樂,好讓每位老爸都有更健康的身體面對更大的挑戰。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49號3樓(長安東路、松江路口) 電話:02-2521-1998 傳真:02-2543-27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