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電眼必勝點 長翹睫毛生長渾然天成

好還要更好!許多割完雙眼皮的女性朋友,如願擁有明亮大眼之後,相對來說也渴望睫毛更長更濃密,眼睛看起來才會加倍亮麗動人。拜彩妝產品進步之賜,現代女性透過各式各樣的睫毛膏,想要讓睫毛更濃密或更纖長都不是問題,出門在外自信心大增,但一回到家卸妝之後,看著鏡中自己的落差,心中相對的失落感也會格外沈重。

因此現代女性除了要比化完妝的美貌之外,如果素顏時依然擁有又黑又濃的睫毛,那才是上等美女。美容整型醫師劉淳熙表示,一般來說,人體毛髮分很多區域,睫毛跟頭髮相比,睫毛的生長期比較短,休止期卻比較長,通常睫毛的生長期約一到六個月,而休止期都在三個月以上;再加上睫毛的毛囊位於眼瞼皮膚深度只有2mm左右,比起頭髮來說淺很多,遇上拉扯及不當外力,一不小心容易造成睫毛的斷裂及脫落。

臺灣女性的睫毛天生就比較短,一旦脫落要再生長會比較困難,受到流行時尚的影響,要塑造魅力電眼,可是少不了戴假睫毛及刷上層層的睫毛膏,長時間彩妝品以及睫毛黏膠的刺激都會造成睫毛更為脆弱。現在通路上可以找到不少睫毛生長液,成分內容大多跟頭髮的護髮霜類似,包括一些生長因子、維他命H跟膠原蛋白等修護成分,劉淳熙醫師指出,今年在台灣會引進一種美眼秘方Latisse雅睫思,是會讓長翹睫毛渾然天成的睫毛生長液,它其實是從治療青光眼的藥物中發現的,成分為一種合成的前列腺素衍生物bimatroprost,這款睫毛生長液在美國已經上市超過一年,在名流及演藝圈來說造成極大迴響,幾乎是人手一支。

使用上需要注意只能塗抹在上睫毛根部,不能用在下眼皮,每眼一天一滴左右的量,並使用專屬的睫毛刷塗抹,眼整型醫師陳美齡表示,美國的使用報告約有4%使用者有眼睛紅腫、發癢的狀況,也有可能產生眼球虹膜色素沈澱,如果不小心接觸到下眼皮,需要立刻擦掉,以免造成黑眼圈的問題,雖然眼皮色素沈澱是可恢復性,但使用上還是要多注意。如果是隱形眼鏡使用者,必須在塗抹十五分鐘以後再配戴隱形眼鏡,一般來說,使用三到四周以後,睫毛無論是長度、厚度或濃密程度都會明顯增加,長翹睫毛配上迷人大眼,能讓自信心及人際關係大為提升。眼整型醫師劉淳熙提醒,Latisse雅睫思是屬於處方用藥,還是必須經過醫師評估後,按照醫囑正確使用,才能讓眼睛美麗又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